栏目导航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现任领导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外国语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创办于1978年。2009年12月,由原外语系、大学英语教学部合并而成外国语学院。学院教职工81人,专任教师81人,外籍教师3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23人;具有博士学位9人,硕士学位65人。在校生661名。

学院现开设有英语(师范、非师范)、俄语、泰语三个专业和公共外语教学部,担负着培养英语专业、俄语专业、泰语专业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承担全校其他学院硕士生、本科生、专科生各层次学生的公共外语教学任务。学院遵循“厚基础、强素质、重应用”的办学思想,适应不同层次学生的需求,通过各类兴趣小组,扩展知识,培养拔尖人才;通过开展学生外语文化节、配音、翻译、话剧等各种专业活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组织师生参与过“博鳌亚洲论坛”、“金砖国家会议”、“中国-东盟大学校长论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议”、“ 中国-东盟国家澜湄合作会议”、“上合组织教育专家论坛”、“中俄旅游论坛”“澜湄未来外交官培训班”等社会实践活动,以扩大师生视野,拓展学生能力。

学院凭着“广开渠道、促进交流、突出重点、力求实效、特色办学”的思路,借鉴先进教学、管理理念,不断提升教师素质,强化教学质量,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南乌拉尔国立大学、泰国孔敬大学、班颂德皇家大学、清迈大学等国外著名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派教师学生赴外交流合作。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