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语专业
当前位置:首页->专业设置->泰语专业
泰语专业
时间:2020-03-22

专业设立时间:本专业于 2017 年获准招生,是海南省第一所开办泰语专业的本科院校。每年招收2个班共计50人。现有在校学生160余人。已有一届毕业生。并于20215月顺利通过新办专业评估

专业师资:现有专任教师7人,外教2人。专任教师均具备硕士研究生学历且具有丰富的海外交流学习工作经验,外教均具备丰富的教授外国人泰语的教学经验,且具备行业背景知识。

专业定位:为切实服务国家 “一带一路”战略思想、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的需要,培养适应新时期国家对外开放和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备扎实的泰语专业基础知识和较强的泰语应用能力的“泰语+”复合型高水平人才。

修业年限: 四年(3+1培养模式);三年至六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人才培养模式:泰语专业实行“3+1”培养模式,“3+1”中的“1”是指第三年学生到对象国进行语言文化交流学习一年,其中包括课程学习、社会实践、学年论文以及专业实习。旨在为学生提供语言应用环境、体验了解泰国文化、享受国外优质教学资源和平台。

主干学科:外国语言文学

核心课程:《基础泰语》、《泰语听力》、《泰语阅读》、《泰国文化》、《泰语报刊选读》、《泰国文学选读》、《泰国历史》、《泰语视听说》等

第二课堂:“中国-东盟海上基金”的大力支持下,专业引进了2名泰语外教,丰富的外教资源加大了外籍师资授课的比例,将理论课堂无形中转换为实践课堂,为泰语专业学生提供了语言实践的机会和平台。其次,借助丰富的外教师资,实行第二课堂兴趣小组晚修模式,即将有一定语言基础的二年级学生按照兴趣进行分组,包括艺术组(书法、唱歌、跳舞)、文化组(泰餐、文化介绍)、配音组(观影、配音)、新闻组(细分各个新闻方向),由2名外教带领指导活动活动。

专业四八级:我院泰语专业与云南省各高校于每年的6月和1月分别联合进行泰语专业四级及八级考试,参加考试的34所高校中我校连续三年获得优异成绩。目前为止已进行过3次四级考试和2次八级考试,四级过级率90%以上,八级过级率也在逐年攀升。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管理、教学工作。2021届毕业生在就业中表现非常突出,就业率达到了100%,且均为高质量本专业就业。其中有1位同学考入贵州省某政法机关,成为该机关唯一一个非985211的职员。3名同学在携程的三轮面试中成功被录用,同时面试的有来自不同高校的应届毕业生。2名同学在中国图书进出口公司(国企)的3轮面试中成功被录用。除此之外多名同学进入中泰合资等外资企业作为驻泰储备干部。

考研升学:2021届、2022、2023届累计15名同学分别考入国内外7所不同高校,其中郝钰琪同学成功考上北京大学亚非语言文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李健和杨瑞柳同学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奖学金赴泰攻读硕士学位。

   对外交流:本专业积极开展与泰国各大学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与泰国孔敬大学、泰国清迈皇家大学、泰国曼颂德皇家大学等签署了合作协定,为泰语专业学生出国留学、开展社会考察创造了机会。2017级大三44名学生、2020级12名学生以及2021级30名学生都曾在泰国大学进行为期一学年的交流学习。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