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外国语学院组织观看《长津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10-20

缅怀抗美援朝英雄,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革命历史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历史滋养、坚守初心使命,外国语学院于10 15日组织学院领导干部、师生党员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开展致敬抗美援朝英雄 传承革命先烈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发生在长津湖地区的一场战役。长津湖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队,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于1950年11月27日至12月24日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了直接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志愿军在东西两线同时大捷,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让领导干部、全体师生党员深刻领会了战役精神的内涵,共同感受到中国军人怕困难、奋勇杀敌为保住国家每一寸土地抛头颅洒热血的信念决心,从而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发扬勇于胜利、甘于牺牲的战斗精神和啃硬骨头、敢涉险滩的改革创新精神,汇聚形成全院上下谋改革、强攻坚、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