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学史崇德力行 回归教师本分 提升教学质量 ——外国语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场专题讲座
时间:2021-04-08

47日下午3:30,外国语学院在3208智慧教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场专题讲座《学史崇德力行 回归教师本分 提升教学质量》,由学校教学总督导陈宇明主讲,参加人员有学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张国臣主持。


教学总督导陈宇明所作的讲座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第一,从学史、崇德、力行三个方面阐释了教师学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要求教师明大德、强师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结合文章”,以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第二,回归教师本分,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他认为一名教师,一要树立教学神圣的理念;二要遵循教育教学规律,按照规律办事;三要遵循教学原则,确保教学质量;四要注重个人成长发展,做好更好的自己,特别要理性主导自己人生之路,树立终身学习终身教育理念,正确看待个人生活与工作的不如意,充分发挥个人的主观能动性与潜能。第三,加强日常教学工作,规范教学的各个环节,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重点以实际案例从信度、效度、难度和区分度等四个测量指标诠释了课程试卷的定性定量分析。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