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提升建设暨查破促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能力提升建设暨查破促活动
加强国家安全教育 一起守护国家安全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2-04-17

415日下午5:00,外国语学院党委在人文楼312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足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学院领导班子、实验中心主任、专业负责人、大学英语教学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辅导员。


会上,首先由李足带领大家一同观看《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然后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国臣同志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学院副院长王颖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坚持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最后,李足同志进行学习感想发言,他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二要紧绷安全这根弦,时刻把安全问题放在工作首位明确安全稳定工作措施,重点做好特殊学生群体和重点学生群体的预防工作,确保学院安全稳定。三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重点关注学生所引发的舆情,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思想教育的引导权和正确舆论的导向权。四要树立“安全源于警惕、事故出于麻痹”的安全理念,不断增强“时时铭记安全、事事重视安全、处处不忘安全”的安全意识。五要增强责任意识,实现疫情防控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两手抓、双促进”,提升宣传教育活动质量。


据了解,外国语学院各党团学组织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线上线下结合,组织国家安全应知应会主题班会,充分利用学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各相关微信群等媒体加强宣传,积极营造浓厚的安全学习教育氛围。


撰稿人:吴启科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