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提升建设暨查破促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能力提升建设暨查破促活动
廖民生副校长参加外国语学院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1-18

  2020118日上午9点,外国语学院在9503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民生同志到会指导点评。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足同志主持,出席会议人员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国臣同志,列席会议人员主要有学院副院长王颖、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吴叔尉、专业负责人代表和党支部书记代表。

  本次民主生活会共有六项会议议程。会上,首先由李足同志通报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接着李足同志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从存在问题、剖析根源和整改措施三个方面作对照检查。之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列席人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班子成员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直面问题,在摆事实讲情况的基础上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列席人员的评议开门见山,既指出差距不足,也提出改进意见。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民生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学院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也对新的一年提出了要求。廖民生副校长强调:一是学院要加强学科专业和师资队伍的建设。在以教学为中心的基础上加强科研建设力度和师资队伍建设,包括重大科研项目的申请、专业硕士点的申报、小语种实验室的建设等,多渠道引进高层次人才来提升师资水平。二是学院要强化服务社会的职能。全面整合国内外的资源,多参与国际会议或赛事活动,发挥教育资源优势,主动对接社会需求,积极为社会提供语言服务,为打造全域外语交流无障碍自贸港建设服务。三是学院要认真筹划好“十四五”规划,结合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做出自己的品牌特色。

  最后,李足同志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表态,会后一定会对廖校长提出的要求、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一一梳理,逐项明确整改任务、责任人及完成时限,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及其清单,确保后期的整改一一落实到位。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