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提升建设暨查破促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能力提升建设暨查破促活动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及《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时间:2020-12-10

202011月 日下午3点,外国语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9503会议室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及《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会议。学生第四党支部   闫凯主持学习会并代表第四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要求,申慧丽、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学生正式党员以及预备党员参加学习。

首先,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闫凯老师宣读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总则: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党的民主集中制,完善党内选举制度,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有关党内法规,制定本条例。

会议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代表的产生”,党员代表大会的代表应当自觉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具有履行职责的能力,能反映本选举单位的意见,代表党员的意志;会议系统讲解了“委员会的产生”、“选举的实施”、“呈报审批”。

会议指出,纪律和监督,加强对党的基层组织选举工作的领导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以及换届工作纪律要求,强化制度意识、严格制度执行、维护制度权威引导党员和代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保证选举工作平稳有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禁拉帮结派、拉票贿选、跑风漏气等非组织行为严防黑恶势力、宗族势力、宗教势力干扰破坏选举,强化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其次,会议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闫凯老师宣读了总则: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作用,推动机关治理和各项事业发展,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有关党内法规,制定本条例。接着,会议分别系统讲解了“组织设置”和“基本职责”。


会议指出,机关基层党组织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党的政治建设责任,推动党和国家机关彰显政治属性,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带好头、作示范;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经常分析党员思想状况,提高 “三会一课”质量,落实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和主题党日等制度,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等活动;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组织开展创建党员先锋岗、争当服务群众标兵、党员承诺践诺等活动;鼓励党员到社区为群众服务,引导和激励党员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本职工作、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带动机关工作人员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