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创业->就业创业
【2022届毕业生常见就业问题答疑八】
时间:2022-05-11
   准备报考研究生或有意向自费出国留学的毕业生能够就业吗?
准备报考研究生或有意向自费出国留学的毕业生,可以联系用人单位,采取“签订劳动合同形式就业”或“其他录用形式就业”(其解答详见【2022届毕业生常见就业问题答疑五】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且网签后还是否属于“应届毕业生”?)。但若采取“签订就业协议形式就业”的毕业生,应将有关事宜在签署就业协议时告知用人单位,协商一致后再签就业协议,并由双方在就业协议书中予以书面注明,否则会因录取为研究生或出国留学时而发生违约行为。
注明:签订就业协议形式就业是指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书后,就业报到证能够派遣到用人单位且用人单位解决毕业生档案户口。主要分为分为“签协议就业”及“录用证明就业”。其中“签协议就业”是指毕业生通过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书》,到用人单位就业;“录用证明就业”是指党政机关或事业单位只出具录用函或接收函。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