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创业->就业创业
泰语专业2021届毕业生就业分享会
时间:2021-06-15

    泰语专业2021届毕业生就业分享会610日晚20:00在我校图书馆负一楼学术报告厅。出席此次分享会的有专业负责人暨主持人刁婵老师、课程负责人黄飘云老师分享就业经验的学长学姐以及泰语专业大一、大二及大三全体学生。


    分享会之初,由刁婵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并分析了本专业的就业形势,包括当前泰语专业的“就业现状”和“就业优势”,既让即将毕业的高年级同学们有了更加明确的就业方向和更加坚定的就业信心,也让低年级的同学们提高对泰语专业就业方向认识,增进了他们的学习动力。接着,刁婵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历,亲切又生动地为同学们描述自己的几段就业经历,加深了学生们对“就业”这个词的认识。

    第二个环节,是邀请泰语专业2021届毕业生李健学长、田钰学姐和符琦琦学姐,分别从考研、考公一般求职三个方面来介绍毕业后泰语专业不同的就业方向


     首先,李健学长声情并茂地为我们讲解了他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奖学金,并成功获得公派留学机会的过程。从“考研重要性”、“如何申请”以及“所需条件”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具体的介绍。


    然后是田钰学姐,为我们讲述了毕业后“公考”这一就业途径,学姐分享了她自己从准备考试到以笔试面试第一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公考艰辛过程,每一位同学都听的津津有味。同时,学姐指出,在这个过程中除了努力,最重要的是心态,“把心态放平,相信自己”是她获得成功的秘诀。


    最后是符琦琦学姐为大家讲述自己投简历应聘面试的就业经历。她强调找工作就是要积极努力地跨出去,用行动来证明自己。要多去关注一些公众号和相关的文章,积极主动地去找一些就业相关信息,密切关注各平台的招聘信息,作为一位初入社会的应届毕业生,在获取信息的同时也要避免上当受骗。

    这场毕业就业分享会长达两个多小时,获得了同学们的高度认可,提高了同学们对泰语专业就业方向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对于“就业”这两个字的理解和认知,为低年级同学以后的毕业就业方向提供了宝贵的参考价值,也提醒我们对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从而更好地实现自己的目标与价值。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