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
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创业->招生
泰语专业:欢迎报考外国语学院泰语专业 ภาควิชาภาษาไทย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การทะเลเขตร้อนไหหลำ ยินดีต้อนรับน้องๆทุกคน
时间:2020-07-04
   在国家“一带一路”、中国-东盟以及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等政策背景下,学校于2017年获教育部批准开设了泰语专业。

   


                            泰语专业教师团队


(一) 专业规模

泰语专业现有专任教师5人,均具有海外工作或留学经历,泰籍外教2人。自2017年招生以来,每届招收两个班,共50名学生,现有学生160人。

(二) 人才培养模式

泰语专业实行“3+1”中泰联合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即学生一年级、二年级、四年级3年在国内学习,三年级1年整班制赴泰国的合作高校交换学习、实习实践,学生可在泰国感受独特社会文化魅力。

泰语专业本着“厚基础、重实践、全发展”的办学理念,将培养学生发展能力作为专业教育的根本出发点,并落实在具体的教学目标上。我校泰语学生参加泰语专业四级考试过级率达92%。

泰语专业课程:

一年级、二年级:基础泰语、泰语阅读、泰语听力、泰语口语。

三年级:高级泰语、泰国文学、泰国社会文化、泰国历史、泰语写作、泰汉翻译理论与实践、泰国概况、泰国法律法规、高级视听说

四年级:中泰口语互译、中泰笔译互译、旅游泰语、商务泰语

其中三年级全年课程在泰国完成,实行全泰语授课,并有机会参加2次社会见习、3次文化技能体验以及为期2个月的实习实践,统一安排到泰国各政府部门、办公室、中泰企业、中小学等进行语言技能、工作技能实习。赴泰交换学习一年费用45000泰铢/年(折合人民币大约9500元)。通过实地实践、亲身体验语言对象国的社会文化现状,阅读源语言文学作品,感受国际化名师教学,提升自身语言应用的能力。



                                     泰拳体验课


                                            学做泰国菜

(三) 第二课堂活动

为了打牢语言基础,实行“外教分层分组”及“学导制”辅导。通过开展各种专技活动,如书法、配音、唱歌、演讲、翻译、综合知识等专业技能比赛,以及举办水灯节、泰语迎新晚会等活动,提高学生学习泰语的兴趣,丰富学生学习生活,加强专业语言实践应用能力。



                                               水灯节合影

(四)毕业生

在中国与泰国建交的45年里,泰国一直是中国通向东盟的门户,是连接东盟各国与中国区域的桥梁,有效促进中国和东盟各国之间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2020年预计双边贸易总额将达1400亿美元,两国的经济合作愈加深入,且在各方面开展更加广阔的合作。

 泰国总理亲自接待马云 开启中泰互联网+商业合作模式 泰国罗勇府的泰中工业园区


 

2021届毕业生,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赴泰留学1人;考取泰国高校硕士研究生(泰国孔敬大学、泰国诗纳卡琳大学及曼谷班颂德皇家师范大学)3 人,参加中国-东盟海上合作项目外派做汉语教师6人,经培训将赴泰国及其他东盟国家担任汉语教师传播中国文化。此外,大多数学生在北京、上海、江苏、广东等一二线城市的各名企及外企就业,从事物流、新媒体、翻译、助理、协调管理等综合性工作,部分学生将作为外派泰国及老挝工作的储备人才。而2022届毕业生考研成绩再创辉煌,上岸北京大学亚非语言文学专业1人;考取广西民族大学泰语口译硕士1人;考取云南民族大学2人;被泰国高校硕士研究生录取(泰国兰实大学及曼谷班颂德皇家师范大学)2 人,参加中国-东盟海上合作项目外派做汉语教师2人,顺利通过国际中文志愿者面试5人。


考研上岸名单

序号

姓名

考入大学

专业

1

李健

泰国班颂德皇家大学

泰语

2

余彦葶

泰国诗纳卡琳大学

对外泰语

3

郭梦娜

泰国孔敬大学

湄公河区域研究

4

杨瑞柳

泰国班颂德皇家大学

泰语

5

王子

泰国兰实大学

教育管理

6

郝钰琪

北京大学

亚非语言文学

7

伍峥嵘

广西民族大学

泰语口译

8

刘剑桥

云南民族大学

亚非语言文学

9

杨超超

云南民族大学

亚非语言文学


   就业录取情况

单位

人数

公务员、政府机构

2

携程旅行

3

中国图书进出口公司(国企)

2

汉办

5

外派教师

5

中小学、培训机构

8

驻泰储备干部

上海东软集团1

山东威海电力2

上海逸凡国际物流2

江苏今世缘乳胶制品3

wipro信息中心1

三亚抖音运营1

杭州印孚瑟斯公司1

塔塔信息技术股份公司2

红钰高级时装有限公司1

共计14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