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举办俄语人职业发展路径分享会
时间:2023-03-22

为了认真贯彻《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文件精神,强化学生就业意识,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增强学生就业能力,我院俄语专业邀请社科院中亚研究室研究员张宁,于3月16日在学校图书馆负一楼学术报告厅作主题为“俄语与中亚区域国别学”的分享会。外国语学院院长王颖教授参加了会议,并介绍了嘉宾情况。俄语专业负责人崔勇、课程负责人黄友丽和150余名学生聆听了分享会。

 

张宁强调,区域国别学设置为一级学科是大国发展到一定程度的必然要求。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区域国别研究人员,需要有良好的语言基础,要以国家利益为核心,要具有团队精神,具有较高的资料收集、归纳和分析能力,要掌握正确的分析方法、角度和工具。

他还特别叮嘱同学们,能否学好俄语与在哪个学校学习没有必然的联系,只要有铁杵磨成针的精神,都能学好外语。他还希望同学们关注俄语国家的历史、文化、经济和政治发展,为中国的高水平对外开放做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人:崔勇)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