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动态
喜讯!我院教师方校军在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3-03-10

32日至5日,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全国决赛、总决赛在上海举行。本次比赛采用选手现场授课、说课,评委评审的形式展开,大赛在网络同步直播,吸引了30多万人次在线观看。本届大赛分为大学英语综合课组和视听说课组两个组别,我院大学英语教师方校军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方校军荣获大学英语教学比赛综合课组二等奖。


33日至4日为全国决赛,来自30余个省市的冠军同台竞技,需现场分别完成单元教学综述、现场模拟授课以及评委问答三个环节,得分前十名的选手方能晋级5日的全国总决赛。方校军凭借先进的教学理念、扎实的英语功底、真实多样的师生互动、和煦流畅娓娓道来的教学风格,打动了在场的评委,成功晋级。5日进行的总决赛以即兴说课和评委问答的形式展开,方校军对文章进行准确理解和把握,结合文本语言难点、育人目标,从学情分析、教学目标以及教学流程进行了全面展示;最终,方校军荣获大学英语教学比赛综合课组二等奖。


在备赛过程中,我院多位英语教师发扬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积极主动参与了方校军老师的备课过程,帮助她反复打磨课件设计和教学细节。多位经验丰富的老师们毫无保留地将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倾囊相授。方老师成绩所彰显的,是我院英语教师突出的职业素养、扎实的专业能力、先进的教学理念,以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学科探索精神。同时也突显了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在多年发展过程中,秉承热海大“明德、博学、励志、笃行”的校训,形成了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供稿人:王春华)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