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动态
拓宽就业渠道 努力成就梦想 ——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2-12-08

11月26日晚,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举行了以“拓宽就业渠道 努力成就梦想”为主题的线上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足、副院长王颖、俄语专业负责人崔勇、其他专业老师、全体学生及部分大一学生的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2014届吉河河,2016届任曙碧、常辉,2017届刘畅和2018届王倩五位优秀毕业生做经验分享交流。五位优秀毕业生分别围绕考研、留学、考编、汉办志愿者和自主创业等方面进行了分享。2014届优秀毕业生吉河河,今年在白俄罗斯戈梅利国立大学通过了博士论文的答辩,同时在该校的孔子学院从事汉语教学工作。他分享了自己公派留学、教汉语和在国内中学担任俄语教师的经历,以及他对俄语专业和大文科的感悟。2016届优秀毕业生任曙碧,现为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研究生。她分享了自己考研和求学的经历,并介绍了一些学习方法及与学习相关的信息。2016届优秀毕业生常辉,现在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攻读经济学博士学位,并在当地一所中学担任汉语教师。他分享了自己本科毕业后从外贸公司到汉办志愿者,再到公派读博的经历。2018届优秀毕业生王倩做为自主创业的代表,分享了她从大学开始的创业经历,并从企业的角度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求职和面试的建议。2017届优秀毕业生刘畅,现在海南当地的某政府部门工作,他分享了自己大学毕业后考编以及在政府部门实习工作的经历。几位毕业生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坚持和自律,人生没有捷径,只有坚持和自律才能成功。他们始终不放弃梦想,充分利用时间,一步一步地向自己的目标迈进,也希望在校的同学们能够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为未来就业做好充足准备。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足对本次经验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本次分享会让同学们对未来学习及职业规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同学们在这次分享会中能够有所收获,把握好现在,坚持目标,永不放弃,不断提升自我。

通过本次经验交流会,让同学们对就业大环境有宏观认识,对具体的行业和岗位有细致的理解;为同学们树立学习榜样,加深了解自己的发展方向,坚定学习俄语的信心,培养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学习观和就业观;为同学们树立奋斗榜样,在优秀毕业生的影响下,同学们能汲取经验,用奋斗成就梦想,给自己的青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供稿人:王知孜)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