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动态
“疫”线有担当 抗“疫”有我 ——外国语学院泰语专业20级李则天同学参加银海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侧记
时间:2022-10-11

近日,我校外国语学院收到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银海区政府发来的感谢信。信中对来自我校外国语学院泰语专业2020级李则天同学在银海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表现给予感谢。




2022年7月12日,在银海区政府参加“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李则天同学,收到志愿服务通知后,第一时间前往高风险区——银海区细侗村支援。

两日后,收到社区统一调配通知后,李则天同学又积极投入到组织核酸检测工作中。来到高风险区碧园海公馆的核酸检测点,简单对接之后便开始组织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有序排队,耐心地提醒市民,工作难度虽小,但李则天同学并没有因此有丝毫的懈念。以高度饱满的热情进行志愿服务工作,这既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责任。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群众内,不乏没有智能手机又或不会操作的老人。李则天同学不厌其烦,悉心帮助,并热心提供合理建议。

在碧园海公馆进行的多轮核酸检测完成后,李则天同学又收到通知调整到望阳大厦绿茵广场的核酸检测点。在值守期间每班6个小时,但算上三天两检的核酸准备工作的时间至少得8、9个小时。每天结束工作后,要在污染区脱掉身上的隔离服,每脱一件身上防护用品之前都要按七步洗手法洗一次手,光脱掉身上的防护用品就需要大量时间,脱掉“装备”后,都有一种如获重生的感觉。在此期间,李则天同学受到了魅力银海公众号的短视频采访,作为00后志愿者代表发表感想,凝聚了银海区同心抗疫的共识和信心。

北海市面临辖区居民多、涉疫小区多、临时管控单元多、社区工作人员少的状况,加之有好几处高风险地区,社区面临的疫情防控压力巨大。面对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志愿服务小组成员们按照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部署,在社区的统一指挥下有序参与各项工作,李则天同学辗转多处,身兼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员、健康码信息督查员、核酸信息采集员、小区卡口值守员等多重角色。

自抗击疫情战役打响以来,李则天同学在第一时间投入抗疫前线,始终秉承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热惜工作的态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论烈日当头还是瓢泼大雨,都坚守抗疫一线,勇于承担,不怕困难,接续奋斗,永不退缩。坚守新时代所赋予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号召、服从安排,坚定信念、勇往直前,直到抗疫之战胜利的时刻。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中华民族向来是历经磨难不屈不挠的民族,中国人民向来是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人民。只要我们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