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动态
人生像马拉松赛跑,我们一直在坚持——恭喜俄语专业4名同学获得俄罗斯政府奖学金
时间:2021-08-24

俄语专业19级3+2班王妹喜和17级李贞、段梦园、吴虹莹3位同学一起获得了俄罗斯政府奖学金,攻读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语言学硕士学位。

 

 

特别是王妹喜同学,是专升本的学生,2019年考入我院俄语专业。她说:“这次能被俄罗斯政府奖学金录取,感到很荣幸。也许是运气好了点,刚开始并没报太大希望,因为申请的同学很多,还有很多其他好学校的。但我对自己说,有一点希望也要尝试。申请的时候比较担心读本科两年,成绩比其他同学少。但很感谢在上大学期间通过自身的努力获得了一些奖项和经历,这些在申请材料中也很占优势。在完全不知道自己是否有机会入选的情况下,发邮件、弄公证材料,时间很赶,就怕来不及,当时有想放弃的念头。但已经准备了很久,时间精力都花在里面了,想想不甘心,就又继续申请。由于疫情期间,办护照出现了小插曲,很感谢老师们帮忙对译文进行修改,解决问题。”

回想这两年的学习,她说:“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读本科期间收获了许多,刚开始这边上课进度快、作业多,总觉得自己跟不上,学的不好。坐在图书馆里学习,发现很多学生都在努力准备考研,在环境的影响下我有了考研的想法。”

她说:“一旦开始,就要坚持到底。人生恰恰像马拉松赛跑一样,只有坚持到最后的人,才能称为胜利者。”

 

 

 

南乌拉尔国立大学是俄罗斯29所研究型大学之一(https://www.susu.ru/zh),教学科研实力雄厚,与我校开展紧密的教学科研合作。俄语专业将一如既往,扩大对外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出国深造机会。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