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动员大会
时间:2019-03-29
     2019年3月13日下午3:30,外国语学院在9503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动员大会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足同志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全体师生党员、民主党派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国臣同志传达了《中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李足同志传达了学校组织部《关于召开学校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学院党建组织员纪晓娇同志从召开组织生活会的会前、会中、会后三个方面,对《外国语学院党委关于开展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接着,由张国臣同
志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中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委员会党内谈心谈话制度(试行)》,他主要从谈心谈话的基本原则、对象、内容与方式以及实施效果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并强调各党支部要把谈心谈话作为了解党员、关心党员、爱护党员、联系群众的重要手段,党支部书记要带头经常性、多层次的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最后,李足同志作动员讲话。一方面,在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动员讲话中,他指出大家学习《三十讲》务必弄清“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特别要从时代论、主体论以及党的领导与建设论、方略论和方法论等方面深刻领会其层次性,有助于系统掌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并强调学院各党支部、团学青组织都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加强组织学习,要把学习《三十讲》与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与巡视整改工作、推进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学习效果,特别是领导干部、党员要发挥“头雁效应”,为师生做出表率,以实际行动带动学习深入开展。另一方面,在开展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动员讲话中,他指出为何严肃认真开展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明确其开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还指出如何严谨规范做好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明确其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具体要求。

     为了组织开展好本年度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院党委编制了学习材料《党纪党规(部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及印制《外国语学院党委关于开展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方案》,做到人手一份。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