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动态
欢送2017年赴外汉语支教毕业生座谈会
时间:2017-05-23
     外国语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于周五下午3点半在9-503举办“响应一带一路号召,欢送2017年赴泰国、尼泊尔、阿塞拜疆等国汉语支教毕业生座谈会”。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外国语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委书记黄丽华、应燕萍老师、辅导员曾繁和以及所有对支教事业感兴趣的同学们。宣讲伊始,黄书记讲到,两千多年的交往历史证明,只要坚持团结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鉴、合作共赢,不同种族、不同信仰、不同文化背景的国家完全可以共享和平,共同发展。为了响应“一带一路”号召,赴外支教是义不容辞的。
    首先,黄书记一一了解学生们的支教情况,并让三位支教同学分享申报经历以及支教培训内容,大四的刘豹同学在自我介绍时还分享了一下自己写的一首小诗《汉西行》并向老师同学们推荐了一首《瀚宇之花盛开的地方》。
    黄书记表示,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对外汉语支教作为汉语和外国学生间的纽带,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汉语教师志愿者推广了汉语,传播了中国文化,加快了汉语走向世界的步伐,使世界更加了解中国,更推动了一带一路的发展。作为传播友谊的使者,汉语教师志愿者为世界了解中国打开了一扇文化之窗。
    最后,黄书记、应燕萍老师、辅导员曾繁和与同学们进行合影留念。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