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会
时间:2017-05-18
     2017年5月18日下午,外国语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9-503召开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黄丽华书记传达了省委书记刘赐贵同志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书记刘赐贵的指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学习贯彻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充分认识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强化“大思政”理念,注重“六项工作”,警惕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仍存在的不少问题,从“四个坚持”和“一个深化”等五个方面努力开创海南高等教育发展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培养更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议转达了校党委韦勇书记的几点要求:一是要关注学校的转型发展,自觉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和以德施教”;二是要从严治党、从严治校和从严治教。各领导班子要团结统一,携手共进;三是加强廉政建设,要把作风建设落实、落细、落小。各领导班子要严以用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觉团结同志和群众,共成长共进步;四是希望所有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人要履职尽责,在学校的转型发展期要敢于担当、敢于改革。五是加强学习,不断全面提升自身,把学校办成新型海洋大学。充分利用先进文化、优秀传统文化和海南本土红色文化等打造浓郁的文化氛围,依法依规办学治校。
    会议还转达了曹瑜校长提出的几点建议:一是要广大老师和学生要把刘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学到位、抓细抓实抓好;二是要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抓好校风、教风和学风等,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质量和水平。
    与会的老师就省委书记刘赐贵的讲话精神和校领导的指示要求展开讨论,并表态会致力于学校的转型发展和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