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我院泰语专业学生再赴泰国交换学习
时间:2022-11-07

2022年11月2日,在我外国语学院专业负责人刁婵老师的带领下, 2020级泰语专业第一批获得签证的5名同学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乘坐泰国航空公司航班TG612赴泰国曼谷班颂德皇家大学进行为期10个月的交换学习。受疫情影响,这是续2019年8月44名泰语专业学生赴泰国孔敬大学交换学习至今,再次组织泰语学生赴泰国交换学习。


2019年第三次校长办公会会议通过我泰语专业实行“3+1”中泰联合培养人才的模式,并与泰国班颂德皇家大学签订联合培养协议。其中“1”是指第三年学生到对象国进行语言文化交流学习一年,其中包括课程学习、社会实践、学年论文以及专业实习。该项目的实施具有一定创新意义的新举措,是我校首个实现中外合作整班制派出交流学习的项目,大大提高了学校语言实践应用能力,还有助于培养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和适应不同社会文化的能力。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我一直未能派出学生赴对象国交换学习,截止今年泰国新冠疫情局面的逐步好转,各方应对新冠疫情的措施、保障和管理趋于完善。经学生自愿申请、家长同意确认、我校各部门会议讨论决定从20229月开始逐步恢复泰语专业“3+1”对外交换项目。

疫情后的首次派出,共派出12名泰语专业学生,但由于疫情的影响,原本线下快捷的领事馆面签机制变成了线上统一网络签证机制,12名同学所属的领馆不同,办理签证进度不一,经过同泰方的课程安排讨论,最终确定将所有出国的同学分为两批派往泰国。

第一批为1030日之前获得签证的5名同学,他们是2020级泰语专业的李旭东、刘雨菡、袁佳怡、何燕露以及符静怡,临行前大家都仔细学习了在外学习生活应该注意的各个事项并谨记在心。于112日下午3时(北京时间)自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出发,并于下午4时(曼谷时间)许抵达泰国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5名同学正式开启了赴泰留学之路,祝愿他们在健康安全的基础上学有所成!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