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加强学生管理工作 ——外国语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学生管理教育工作线上会议
时间:2022-04-10

为了加强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外国语学院于4月8日20:00于腾讯线上召开疫情防控学生管理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足主持,参会人员有学院领导班子及学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

会上,李足同志首先通报了自从4月2日学校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学校部分学生的违纪行为和一些不良现象,以及近期学生存在思想情绪波动问题。接着,对学院近期学生管理教育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他提出,一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校园封闭管理规定,严格遵守自我防护措施,严格遵守校门管理规定二要加强违规违纪案例的警示教育,教育学生约束自己的不良行为,切实履行自己的责任与义务坚决不触碰疫情防控法律“红线”。三要加强校园封闭管理期间每日走访宿舍工作,了解学生所面临的困难和疑惑,及时给予答复和释疑解惑,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及情绪安抚工作;并检查处理学生宿舍走廊过道上堆放杂物而造成的消防安全问题四要落实好当天两次现场签到工作,及时了解、及时处理学生异常状况。五要重点关注特殊学生群体,采取“一对一”方式联系,主动关心学生,及时了解、合理解决其所面临问题。六要向学生发送“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公益心理服务热线”,鼓励心理问题学生采取现场、电话、网上等方式积极主动预约学校心理中心,进行心理疏导。七要抓好劳动教育工作,组织学生开展校园劳动责任区大扫除,加强学生宿舍内部卫生的检查评比,组织学生打扫各宿舍楼公共区域的卫生,增强学生的劳动意识,共同营造“整洁、干净、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和学生宿舍。八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的作用,对学生存在的问题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九要与学生家长建立畅通、良好的信息沟通机制,共同教育督促学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十要教育学生提高警惕各类骗局,避免上当受骗,“防疫”也要“防骗”!

最后,学院副院长王颖、副院长张国臣都分别指出班主任、辅导员们要切实做好4月9日—11日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学生管理教育工作,要求学生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思想上要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积极主动配合学校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会上,学院全体班主任都对学校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学生的思想行为动态以及当天两次现场签到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汇报。

(撰稿人:吴启科)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