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琼旅导考发〔2015〕2号
时间:2015-09-11
 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导游人员考评委员会
关于举办2015海南省导游人员资格考试
现场考试考官资格培训班的通知
 

 
 
 

 

各旅游院校、旅行社、导游服务公司:
      为促进我省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导游服务能力”现场考试工作的规范化,确保考试质量,根据《国家旅游局关于完善“导游人员从业资格证核发”行政审批事项有关工作的通知》(旅办发(2015)202号)要求,我委定于今年9月举办2015年海南省导游人员资格考试现场考试考官资格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和地点
    (一)培训时间:9月24(星期四)至25日(星期五)。
    (二)培训地点:澄迈西海岸大酒店(地址:澄迈县老城镇盈滨半岛,电话:67498888)。
    二、参加人员及资格条件
    (一)旅游院校教师:须具备中级以上职称,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且有讲授导游相关课程三年以上的教学经验。
    (二)旅行社管理人员: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现任旅行社正副总经理或任部门经理三年以上人员。
    (三)导游管理服务公司管理人员: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现任公司正副总经理或任部门经理三年以上人员。
(四)中、高级导游人员:高级导游员和持有中级导游证满五年人员。
三、培训内容
    (一)导游现场考试要素及评分标准;
    (二)对考生景点讲解是否规范准确的考察;
    (三)对考生导游服务规范及工作程序掌握和运用的考察;
(四)对考生应变能力及对综合知识了解情况的考察。
四、培训方式
按照国家旅游局规定的“导游服务能力”考试内容,采取聘请专家(教师)集中培训讲解和现场模拟考试认证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从今年起,凡是现场考试考官须经培训考核合格方能担任。
五、培训费用
培训班的培训和食宿费由我委承担,往返交通费由参训人员自理。
六、考核方式
(一)考核评分主要为现场考试评分
(二)考核形式:现场模拟考试考评时间60分钟。现场观摩3位考生的模拟考试,根据实情分别在“导游服务能力”《现场考试评分表》上评分,写出得分理由。
(三)考核阅卷:由省导考委组织专家考核组统一阅卷。对经过本次培训考核合格的人员,将获聘为海南省导游人员资格考试现场考试考官并纳入《海南省导游人员资格考试现场考试考官人才库》管理。
七、相关要求
(一)参加培训人员请于9月21日前将填写好的《2015年海南省现场考试考官报名表》传真到省旅游教育培训中心,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846772391@qq.com。联系电话:65354321,传真:65367320,联系人:邢孔涛13807652001。
(二)请参加培训人员于9月24日上午9时前持《2015年海南省现场考试考官报名表》和个人身份证、毕业证、职称证等相关资料原件及复印件到澄迈西海岸大酒店大堂报到。
    特此通知。
 
    附件:《2015年海南省现场考试培训考官报名表》
 
 
 

 
                                                                  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2015年9月8日印发
    
       附件:《http://wyxy.hntou.edu.cn/uploadfile/2015/0911/20150911082831775.doc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