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学术研究
外国语学院荣获“2020年暑期全国卓越外语教师发展论坛”优秀组织奖及优秀个人奖
时间:2020-09-26

8月25日,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20年暑期卓越外语教师发展论坛优秀学员颁奖典礼”通过腾讯会议举办,外教社根据各省高校在“外教社钉钉思飞学院”的学习人数和学习时间等指标,评选出30家“优秀组织奖”,其中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同时, 外国语学院申慧丽老师在今年增设“学术新锐”评奖活动中荣获二等奖。申慧丽老师针对专题论坛四:外语教学中的跨文化能力培养发表的“心得体会和学习反思”,内容具备一定的反思性、启发性和学术性,受到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

据悉,2020年全国学术研讨会、暑期研修并未受疫情影响外院教师科教研创新和提升的前进步伐,而改变传统形式,以“云课”实现交流,充分把握了网络化、信息化、智慧化环境下外语教学的新特点,发挥在线教学的便利和优势,以“新形势、新内涵、新要求”为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外语专家、学者,同全国高校外语骨干教师一起,在线研讨课程思政与外语教学的有机融合、外语教学中的跨文化能力培养、线上线下混合式智慧教学、外语教学中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培养等内容。对此,外国语学院也鼓励全体任课教师利用暑假时间积极参与由外教社主办的“暑期卓越外语教师发展论坛”。任课教师们都能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和学术兴趣,就如何坚持立德树人,如何融汇新理念、拥抱新技术,全面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和具有全球胜任力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和研讨。任课教师们认为,通过参加此次论坛,有效提高了教学水平,促进了科研能力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对我校外语学科建设与跨文化教学工作起到了启发作用。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