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学术研究
凝聚思想 聚焦专业 共商发展 ——外国语学院俄语系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专业发展研讨会
时间:2020-07-14
  7月1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举办了《俄语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及专业发展》研讨会,邀请厦门大学杨杰教授做主题发言,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足、副院长王颖副院长张国臣俄语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杨杰教授介绍了厦门大学俄语专业的发展及办学特点,针对具有海南地域特点的俄语专业发展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他强调,俄语专业培养方案的制订要充分利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契机,依托海南的地理优势及旅游资源,一些俄语专业课程,如《旅游俄语》进行改革,教学联系实践,实践贯彻教学,学生要能活学活用。杨教授在指出特色办学的同时,还特别强调必须厚基础,重教学,未来学生的全面发展,离不开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此外,他还对教材建设、俄语+X、本科生导师制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在研讨会上,外国语学院领导和俄语专业教师还对教学质量、学生就业帮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措施。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