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清迈大学 泰语专业“3+1”中泰联合人才培养境外交流学习开课仪式
时间:2023-09-27

9月18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泰语专业的30名学子抵达了泰国清迈大学,开始了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下午两点,清迈大学语言学院为这批来自中国的学生举办了隆重的开课仪式,标志着双方的教育交流合作正式拉开序幕。


开课仪式上,清迈大学的副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双方未来的教育交流合作充满了期待。他指出,这次交流是加深两校、两国友谊的重要一步,也是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增进相互理解的宝贵机会。他鼓励学生们珍惜这一学习经历,努力学习,争取在学术和人文交流中收获满满。


在仪式现场,30名学生代表与清迈大学的师生亲切交流,分享了彼此的学习经验和文化体验。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氛围融洽而愉快。在合影留念的时刻,每个人都兴高采烈,纪念这一特殊的时刻。


同时,清迈大学语言学院中国项目部张主任对学生接下来的学习生活进行了详细的引导,强调了在泰国学习期间需要注意的各项事项。首先,在穿着方面,学生们需遵守当地的文化习俗,穿着得体,不可过于暴露,要尊重当地的宗教和传统。其次,在上课时,学生们要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准时完成作业,与老师、同学建立良好的沟通与合作关系。最后,在管理方面,学生们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尊重他人,文明行事,保持个人和集体的良好形象。


  此次交流学习,不仅是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泰语专业学生的一次难忘的学术之旅,也是中泰教育交流的一次重要实践。双方将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共同学习、互相借鉴,加深对彼此文化的了解和尊重,为中泰友谊的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在未来的日子里,2021级泰语专业的学子们将会更加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为实现自己的学术梦想而努力奋斗。相信这次的交流学习会成为他们人生中一段宝贵的回忆,也会为中泰之间的文化交流和教育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