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
备考四级系列主题讲座-助力四级 乘风破浪
时间:2021-05-25

为了全面提升大学生英语的听、说、读、写、译能力,进一步拓展学生自身英语素质,增强大学英语四级应试能力,外国语学院于5月19日至24日期间,分别从写作、翻译、听力、阅读四个方面进行了技巧分析。均由外国语学院优秀骨干教师主讲,为学生们提供有针对性的解题技巧,受到学生们的欢迎。


关于四级写作方面,何军民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四级考试写作部分的评分标准以及如何提高作文分数何老师指出高分作文要求最重要的是语言流畅、段落清晰。要求同学们不要拘泥于如何去丰富内容。

四级翻译方面,王颖老师根据多年的教学经验,结合四级真题讲解中英的差异及提分的翻译技巧,同时梳理翻译中常见语法现象如:非谓语动词、非限定性定语从句及后置定语等,能够让学生在短时间内掌握基本的翻译技巧,在四级考试中翻译题能够拿到及格及以上的分数,而不影响其它题型的分数。

四级听力方面,张星老师给同学们归纳了听力的三大命题点,通过分析答案总结归纳出一些四级听力的小技巧,例如:注重开头结尾、着重记时间关系和比较级之间的比较关系等。

在四级阅读技巧解析讲座上,王春华老师分别从词汇理解、匹配题及仔细阅读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阅读相关技巧,重点讲解了如何从语法角度快速辨别词性,及在标注词性时应该注意的问题,并提醒同学们,考生考试时间不充裕时,应精读题干,定位关键词,对于细节题,要在题干中准确定位,再按段落顺序寻找答案,这样更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通过次讲座,同学们能够更加准确的把握备考方向,根据自身的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并认真落实。希望经过本次系列活动,参加2021年六月份的四级考试的同学取得优异成绩!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