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
2015英语专业(涉海商务方向)专业见习活动
时间:2017-06-27
 按照学校2015英语专业(涉海商务方向)培养方案中制定的专业见习实践教学环节的安排,我院15级商务英本1-2班共68名学生于2017522日至2017526日期间开展专业见习的实践活动。此次见习地点的选择恰巧是得益于48日上午的校企合作会议,智海王潮会展&传播机构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校领导以及相关各学院领导进行了座谈,双方就促进旅游会展等各方人才输入、培养,以及更深层次的互动交流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并确定了战略合作意向。谌立雄总经理希望:在与热海院合作平台的基础上,建立起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学子的知识、技能和素养。

借助这样的平台,外国语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单岩院长积极与智海王潮公司多次联系,和对方确认并安排此次涉海商务学生访问和见习的机会。智海王潮三亚公司副总经理孟凯宏先生和综合服务部刘勇经理按照我们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设计了见习内容以及为实地见习指导指定了相关负责人。本次见习,学生会展行业概况,企业概况,企业文化,部门设置,企业运作管理,员工素质要求和职场建议做相关的调查见习之前,学院对学生进行了安全须知指导校内指导教师通过与校外指导教师协调与沟通,指导学生了解智海王潮公司的理念和发展历程以及行业背景,做好见习准备。525,由王兰春教授和张崇智老师带队去智海王潮公司实地参观与见习,管理层为见习生做会议讲座,参观公司各职能部门,了解营销、公关、组织协调、客户管理等工作要求和内容

 孟凯宏副总和王勇经理、还有热海院的学长赵传飞哥哥热情地接待了来访的老师和同学们,同学们满满的问题而来,满满的收获而归,意犹未尽。智海王潮孟总介绍了智海王潮三亚分公司概况,公司主要客户,公司目前所提供的服务以及案例说明向同学们系统全面地介绍了智海王潮公司。智海王潮成立于2004年,以会展传播为核心业务,总部位于海口,在国内总多一二线城市都有子公司。在近五年公司复合增长率达35%,过去一年的增长率超过50%。公司服务客户涉及政府、协会、企业等多个领域,涵盖了汽车制造、金融证券、航空邮轮、化工能源、房产家居、IT电子等行业。公司最近正准备着扩建,要扩大公司场地买面积,将原有的500平方米办公区扩建到1000平方米。因此,今后智海王潮还会为我们的学生提供更多的与商务和英语相关的实践工作机会。海南热带海洋学院12级会展专业的学长赵传飞给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求职经历。他大三的时候就出来实习,接过100多万元的大单子,参加过很多世界知名比赛,会议的管理对接和翻译工作,他将他的成功归结于两样东西,一是专业会展知识,二是牢固的英语基础。特别是英语基础给他带来了很多的机遇,很多国际项目对于不懂英语的同事来说是难以完成的,而对于他来说却容易很多。现在他还是公司英语兴趣小组的组长,帮助大家在业余时间学习英语,提高业务能力。最后他给了同学们几点忠告,一是要牢固英语基础,特别是口语能力,在工作中显得格外重要,二是在业余时间研读会展专业的书籍,了解会展专业。有了英语作为工具,再加上专业知识,以后的就业前景会更加的宽阔。

 见习活动结束后,主要负责此次见习的陈媛媛老师组织2015级英语专业(涉海商务方向)全体见习生就此次见习中的收获或感想进行总结,督促他们按要求认真完成见习报告并按时提交。学生们表示此次见习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深深体会到了转换工作思维和重新定位的重要性。此次见习让学生们对会展这个行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尤其是对展会,特别是大型的展会有了新的认识,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充分地结合起来。学生表示深切意识到,生活在象牙塔里的大学生不要以单纯的想法去理解和认识社会,只纸上谈兵是远远不及的,而是要步入社会,步入行业,进行深入地探索。在学校学会更多的书面知识,在实践中好好利用知识进行运作。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