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
博鳌亚洲论坛——外院学子的责任与机会
时间:2016-06-29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于3月22日至3月25日在海南博鳌召开,参加论坛年会的共有来自海内外约2000名政商学界人士和媒体代表,是我国的重大外事活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博鳌论坛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并在三亚与出席论坛年会有关国家的领导人举行系列外事活动和会晤。论坛年会期间,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在海南三亚举行,李克强总理同与会国家领导人围绕“同饮一江水,命运紧相连”的主题,共商澜湄合作发展大计,并取得积极成果。
       这是海南省的两场重大外事活动,三亚市承担会议主要的接待工作。为此,外国语学院积极地与三亚市外事侨务办公室联系,表达了希望参与活动的意愿。三亚市外事侨务办的领导十分关心我院翻译方向的发展,于活动期间,选取我院刘聪、魏郁霏、张涵、周盈颖、骆凯、成正、雷朋、黄梓乘八名同学参与服务保障工作,并指定我院陈钦炳老师为带队指导教师。活动期间,在市外办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院学子表现出良好的外事礼仪修养和的语言交流能力,出色地完成了服务保障工作,向全球展现了三亚和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崭新形象,受到了与会中外嘉宾和省市有关部门的高度赞扬。
      此次活动,为外院翻译方向的同学提供了提升外事素养、锻炼翻译能力的绝佳机会,丰富了翻译实践教学模式,也体现了我院学子的社会责任担当。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