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
当前位置:首页->专业设置->英语专业
英语专业
时间:2022-04-20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目前有专任教师2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8人,讲师11人;其中博士3人,硕士16人,多名教师具有海外工作或留学经历,多名教师在历届教学大赛中屡获佳绩,并指导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屡获殊荣。教学和科研经验丰富,教研成果突出。

英语专业本着“厚基础、宽口径、重应用”的办学理念,将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良好跨文化交际能力,优秀的语言运用能力和专业素质的复合型英语人才作为专业教育的根本出发点,并落实在具体的教学实践上。“厚基础”:英语专业优化专业培养方案,在四年的培养年限中制定科学系统的课程体系,在低年级阶段通过英语语音、综合英语、英语阅读、英语视听说、英语语法、英语写作等基本课程的互相促进,通过侧重操练的教学手段夯实学生的语言基础,并借助现代化教学平台和手段实现学生个性化学习。“宽口径”:英语专业学生培养以地区发展需要和学生个体规划为着眼点,开设的三个专业方向既互有侧重,又通过专业课程的系统设置满足各方向学生在专业方向渗透和能力培养方面的需要,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和选择权,“重应用”:英语专业通过定期开展英语书法、英语配音、英语演讲、英语翻译、英语话剧各等种专业竞赛活动,让学生在风采展示过程中提高自己的语言应用能力。不断完善专业的实践能力培养体系,与星级酒店、教育教培机构、外事部门、涉外企事业单位等签订实习实训协议,并通过设立教学实践基地实现其语言能力和工作能力的培养与强化。

具体专业方向如下:

英语(师范)

本专业方向学制四年,旨在培养适应海南自由贸易区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所需要的,具有高尚的师德修养、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厚实的英语语言文学知识和必要的相关专业知识、先进的教育理念、良好的人文和科学素养、健康的身心、较高的审美能力、较强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和拓展潜力、富有创新精神、乐教适教、适应基础教育要求的合格师资。毕业生职业走向以中小学英语教师及教育类培训机构教学人员为主体,要求初步具备从事中小学教学和教育类培训机构教学管理工作的能力。

英语(非师范)

本专业方向学制四年,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人文素养,掌握文化、技术、国际商贸等复合型知识,具备语言运用、信息调研、跨文化沟通、信息技术等综合能力,能适应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需要,能够承担日益扩大的对外交往任务,在涉外行业从事语言服务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英语(专升本)

专业方向学制二年,旨在培养适应地区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所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熟知英语国家社会和文化,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和语言综合应用能力,宽广的相关学科知识面及较深的专业知识,较强的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较高的科学和中英文人文素养,并能在外事、经贸、科技、信息产业、教育等部门熟练地运用英语以从事翻译、管理、教学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