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教学部
当前位置:首页->专业设置->公共外语教学部
公共外语教学部
时间:2020-04-08

公共外语教学部前身为2009年12月成立的大学英语教学部。根据教学指南要求,结合教师自身发展,教学部分设公共基础英语课程:大学英语课程;英语拓展通识类课程:海洋英语、旅游英语、英语口语等,同时开设小语种大学日语课程。目前教学部现有专任教师4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9人,讲师28人,有留学或海外访学经历的教师达10人,是一支朝气蓬勃、昂扬向上、奋发有为、敬业奉献的教师队伍。

公共外语教学部紧紧围绕学校确定的办学目标,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公共外语教学与科研水平,努力提升在校生的综合外语素质。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推进,依托海南省,特别是三亚的区位优势,面向海南地方经济建设,公共外语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熟练的言语技能,以及可持续学习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能够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一定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应用型人才

公共外语教学部注重学生英语技能的提高,连续十年举办全校范围So You Think You Can”大学英语技能活动月系列赛事,浓郁英语学习氛围,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教学部常年组织指导培训学生参加“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演讲、阅读及写作大赛。近几年公共外语学生多次获得“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二、三等奖等。2023年公共外语学生何宪在“理解当代中国”赛事中荣获海南省写作“金奖”,代表海南省参加该赛事国赛并获得铜奖。

近年,教研室教师基于教学研究积极申报课题,参与或主持课题项目多项,近三年累计发表论文十余篇。同时为提高大学外语教学质量,公共外语教学部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内涵发展,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大外部杨洁老师代表的教师团队荣获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一等奖。吴尚于2022年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22年方校军获得第十三届“外教社”杯海南省一等奖,代表海南省参加国赛,取得全国第七的优秀成绩;2023年方校军、佘思雅、王春华、王佳音、李妮妮团队获得 “教学之星”国赛三等奖

公共外语教研室将进一步采取措施,改善师资结构;鼓励教师进行科学研究;开展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丰富学生课外活动,提高学习兴趣。全面贯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方针,通过自身的努力,为把非英语专业学生培养成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有为人才而添砖加瓦。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