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创业->就业创业
【2022届毕业生常见就业问题答疑二十一】
时间:2022-06-30
 “三支一扶”计划,是有关部门联合实施的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示范项目,即选派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帮扶乡村振兴等服务。2022年“三支一扶”计划面向2022年应届毕业生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毕业生开展招募选拔,计划招募高校毕业生3.4万名,比去年增加2000名,对于招人难、留人难地区可结合实际适当放宽专业、学历等方面限制。今年人社部还将指导有条件的省份结合实际进一步扩大招募规模,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到基层工作的机会。而对于没有更好就业选择的应届毕业生,“三支一扶”岗位对于应届毕业生是非常好的一种过渡,一是为了解决就业问题;二是可以增加经历,丰富履历,提升能力;三是有机会转事业编,有一定的职业愿景,待遇也有保障,包括社保、公积金等可以有序衔接,综合性价比不遑多让一些企业岗位。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