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创业->就业创业
【2022届毕业生常见就业问题答疑十四】
时间:2022-05-25
第二学士学位和双学位有何区别?
第二学士学位和双学位在含义、招生对象、审批权限、毕业证书等方面都有不同。
一是含义方面。第二学士学位是指已修完一个专业的本科课程,毕业并获得该专业的学士学位以后,再攻读另一本科专业,毕业后可授予第二学士学位。而双学位是指在获得第一学士学位的基础上,全日制再去修另一个本科专业,达到相关规定条件后,被授予第二个学士学位。
二是招生对象方面。第二学士学位主要招收大学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在职人员或者应届毕业生,修业年限一般为2年。而双学位一般是招收该校大二学生,在学习本专业的同时跨学科门类学习另一专业的学位课程,达到全部要求后才能获得另一学科的学士学位。
三是审批权限方面。第二学士学位需要教育部审批,只有教育部批准设置第二学士学位专业的高等学校才有权颁发第二学士学位证书。而双学位由学校自己制定批准。目前,我校没有双学位制。
四是毕业证书方面。第二学士学位毕业证书是根据教育部统一格式制定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而双学位的毕业证书是在第一专业证书上注明辅修专业,即包含两个专业;在学位证书上,也是在第一学位证书上注明第二专业的学位,即包含两个学位。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