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创业->就业创业
【2022届毕业生常见就业问题答疑十一】
时间:2022-05-19
在求职过程中,面临招聘要求高于自身条件的岗位时,到底该不该投递简历或报名参聘,应遵循什么样的原则呢?
刚走上社会的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该不该投递简历,一般应遵循以下原则:
1.大公司、知名公司不投,小公司、不知名公司投。
相对来说,大公司和知名公司不缺简历,从求职者的角度看,从一个中等规模、没那么知名的公司平级跳槽到大公司,也是一种事实上的升职,毕竟,同一个岗位,在不同规模和知名度的公司,身价也是不同的。因此,大公司和知名公司要求还高出自身条件的岗位,就不必尝试了,留着机会,说不定随后就有更适合自己的岗位出现。而对于规模较小、没那么知名的公司来说,长时间没招到合适人选降低要求、原本要求就有水分,都有可能,大胆尝试,往往会有惊喜。
2.差距太大不投,差距在临近范围内投。
不符合招聘要求,但最终应聘成功了的,求职者的条件跟招聘要求也一定是接近的,而不会差距太远。比如,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大专学历可能有机会,但只有初中学历,希望就比较渺茫;要求8年以上相关经验、同时需要管理经验,已经有5、6年工作经验的可以尝试,而只有1、2年工作经验的,就不必凑热闹了。
3.特别想去的就投,特别不想去的不投。
并不是每一个要求高的岗位都是好岗位。这个岗位背后的公司如何?业内口碑怎么样?要求高是不是薪资对应也高?这些问题都是需要综合考虑很多因素后才能确定的。因此,对于刚走上社会的毕业生,就不用大费周折了,只要你自己认为是一个特别好的机会,自己也非常想要加入这家公司,那就积极主动投递简历,否则就会错失良机。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