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创业->就业创业
【2022届毕业生常见就业问题答疑七】
时间:2022-05-11
   哪些属中国的西部地区?非西部地区生源毕业生到西部地区工作有哪些优惠政策?
中国的西部地区包括: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广西、云南、贵州、四川、重庆、内蒙古、西藏等。非西部地区生源毕业生到西部地区工作可享受如下政策:
1.服务2年以上且考核合格的,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这条政策对于想要“考研二战”的毕业生而言,参加西部计划其实是一条“上岸捷径”。
2.参加西部计划项目前无工作经历的志愿者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招聘)、各类企业吸纳就业、自主创业、落户、升学等方面可同等享受应届高校毕业生的相关政策。这条政策对于想要报考公务员的毕业生而言,参加西部计划其实是一条“上岸捷径”。
3.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按规定符合相应条件的,可享受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政策。
4.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依实际服务年限计算服务期及工龄(参加工作时间按其到基层报到之日起算),并在服务证书和服务鉴定表中体现。
5.服务期满1年且考核合格后,可按规定参加职称评定。
6.出省服务的和在本省服务的志愿者享受同等优惠政策。
7.对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在中、东部地区的毕业生到西部地区工作的,实行来去自由的政策,根据本人意愿,户口可迁到工作地区,也可迁回入学前户籍所在地,由当地政府主管部门所属的人才交流机构提供免费人事代理效劳。
对此,希望2022届毕业生主动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