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创业->校友风采
外国语学院俄语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2-04-29

 

4月24日,在刚刚落幕的第十四届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外国语学院2020级俄语专业杨浩卓同学获得低年级等奖(全国排名第17)根据大赛奖励办法,杨浩卓同学将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金资助赴俄留学的资格。杨浩卓同学在2021年10月23日举行的初赛中,以低年级组第23名的成绩进军复赛。赛前外国语学院领导和俄语专业教师对杨浩卓同学进行了集中辅导,做好赛前准备。

据悉,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我国俄语界最高级别的国家赛事,是培养和选拔优秀俄语人才的最好方式。此次赛事是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辽宁省教育厅协办、大连外国语大学承办,本届大赛通过线上举行。

一直以来,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积极选拔组织学生参加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并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佳绩,自2010年本专业招生以来,有3名同学在此项赛事中获奖,并因此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和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资格。历届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得到全国百余所高校俄语专业师生的高度关注,2021年共有来自 150 所高校的 390 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派出的参赛选手能在高手云集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亮相于国内知名高校之列,充分显示出我校俄语专业的实力和水平,也是学院丰硕教学成果的充分体现。这些成果的取得也与学院持之以恒抓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工作及积极号召支持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密不可分。

借此,祝愿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学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保持热爱, 奔赴山海


 


借此,祝愿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学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保持热爱, 奔赴山海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