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创业->校友风采
笃行成就百年梦想 励志传承红色未来 ——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校友就业指导讲座
时间:2021-06-29

正值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笃行之路,畅想未来中国之际,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邀请2017届毕业生王世贤、蒋雨萌回校,于6月28日晚上8:00在学校图书馆负一楼为俄语专业学生分享了专业学习、国家留学基金申请、跨专业考研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毕业生王世贤介绍了自己如何在本科学习期间,特别是大三、大四期间如何刻苦攻读,以优异成绩获得中俄政府奖学金项目资助的过程,比较了国内外学习的优缺点和不同学校的差异,分析了白俄乌项目申请中特别要关注的重点。

毕业生蒋雨萌介绍了自己学习俄语的情况、选择跨专业考研的原因,一战考研失利二战成功的经验、选调生考试的准备等情况。

两位毕业生还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如解答了学硕与专硕的区别、专业学习与跨专业发展是否矛盾等问题。同时,她们希望俄语专业学生要重视能力的发展,不管是专业发展还是跨专业发展,只要认真努力,就会跨越瓶颈,创造美好未来。

两位毕业生的简介如下:

王世贤:2017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中俄政府奖学金资助,攻读俄罗斯国立普希金俄语学院语文学方向对外俄语专业,获得硕士学位。2020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白俄乌专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资助(36个月),攻读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教育与教育科学方向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专业博士。

    蒋雨萌2017届俄语专业毕业生。中南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非法学)。研究生期间连续三年获得中南大学学业二等奖学金,获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担任研究生会学习部干事;多次组织并参与湖南省社会法学年会;曾在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进行为期半年的实习,职务为法官助理。2021年1月通过广西定向选调生考试,目前已选调至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