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四次学习会
时间:2022-06-23

621400,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312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学习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足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学院实验中心主任、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学院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全体支部委员、辅导员、教学秘书、实验室工作人员参加学习会。


会上,首先由学院纪委书记张国臣组织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履职行权监督检查办法》、《开展监督提醒工作暂行办法》、《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定(试行)》等有关规定,传达了《关于建立学校纪委联系指导二级单位纪检组织工作机制的通知》及《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坚决抵制“酒杯中的奢靡之风”的通知》,解读了我院2022年度纪委工作要点。之后,张国臣同志学院纪委工作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重点运用“第一种形态”,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约谈提醒,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加强对师生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二是要坚持抓早抓小,进一步抓好党员干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做到及时提醒、尽早纠正。三是要深入开展“规范建设年”和“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推动学院纪检工作规范化建设。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足对此次学习进行了总结指出,一是通过学习让大家知晓为何、是何及如何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履职行权进行监督检查;二是通过学习让大家知晓纪检监察干部的行为规定及工作规矩;三是强调学院纪委工作重点在于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及早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运用好监督执纪的”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从源头上预防腐败问题发生;四是要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履职行权中,坚决做到不底线,不红线,不“雷区”

(供稿人:吴启科)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