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召开模拟招聘会
时间:2021-11-12

11月8日下午3:00,外国语学院在3207教室举行了以“体验职场风云、展现自我才能、成就精彩人生”为主题的英语专业校园模拟招聘会, 19英语非师范专业共有49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学院副院长王颖、副院长张国臣,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足,专业负责人符志松、课程负责人吕卓童和英语专业教师李婧婧出席了活动现场。



 

模拟招聘会面试环节的面试官和求职者均由学生担任,活动开始后,同学们纷纷涌向自己心仪的公司,积极进行面试,一些热门公司的摊位前人头攒动,排起了队伍。




面试环节结束后进入录用点评环节,面试官小组上台公布聘用名单,将录用函颁发给成功求职者。同时,面试官小组每位成员进行点评,解释了选择这些人,指出每位求职者被录用的原因及其面试中的优缺点。

部分同学面试中表现尤为突出,收获了多份录用函,得到了反选用人单位的机会。在反选用人单位环节中,他们一一上台,对自己青睐的用人单位表示感谢,选择自己的心仪岗位并详细介绍选择的理由。




在观摩优秀案例环节,挑选了两组面试官小组和包睿涵、韦嘉馨两名同学为大家做示范展示,他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第一轮活动结束后,面试官和求职者进行角色互换,充分完整地体验了校园模拟招聘的每一环节。

活动结束后,李足副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求职者应做好面试前的准备工作,充分了解自己要面试公司的信息,针对性地撰写好个人求职简历。在面试中,应注意个人的文明礼仪,这决定着面试官对你的第一印象;加强英语专业技能训练,学会运用流利的英语口语推介自己并回答面试官所提问题。面试官应认真记录求职者的表现,慧眼识人,以便点评时做到针对性。





此轮活动结束后,书记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在面试前,大家应当提前做好准备,充分了解自己要面试公司的信息,写好简历。在面试中,着装、仪态和礼貌都很重要,能决定面试官对你的第一印象。英语专业的学生还应磨炼自己的专业技能,有一口流利的英语口语。对于面试官提出的突发事件问题,求职者应冷静、灵活、机智地应对。面试官也应认真记录求职者的表现,慧眼识人,并做出针对性的点评。




会上,英语专业负责人符志松老师播放成功考研和出国留学的往届学生经验分享的视频,还总结了往届学生求职的经验和不足,鼓励同学们认真思考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

通过此次校园模拟招聘会, 让学生体验招聘场面,了解招聘礼仪,增加了解海南本地企业,提升学生的应聘和就业技巧,增进学生的就业意识与竞争意识,不断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同时,让学生深入了解目前的市场情况,更清晰地剖析自己,弥补不足,发扬优点,为自己将来走向社会作好准备。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