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外院新生入学教育管理会议
时间:2017-10-10
 2017年9月27日我校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召开2017届外文院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演讲人有黄志明,魏亚平等老师,他们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 首先由从事导游职业的黄志明主任深情并茂的为外文院大一新生学子介绍了如今导游职业现状与旅游新业态服务需求的基本情况第一由于中国新兴旅游产业的发展,导游职业前景广阔,然而,低素质的导游,黑导游频频涌现在广阔的旅游市场,这警示着我们如果想成为导游除了具备学识基础之外,离不开素质,技能,的提升,以及端正的态度,第二黄主任通过对海南三亚旅游景点的介绍,培养外文学子加入导游行业的兴趣,以此扩充导游服务对人才的需求。 魏亚平老师强调,海南岛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中转地,学好外语可以更好地为死后之路服务。他借茶叶在丝绸之路上的传播用日语和韩语分别演唱了《北国之春》和《大长今》等日韩知名歌曲;用意大利语演唱了《我的太阳》和《桑塔·露琪亚》;借用黎族陶器的制造漫谈英语学习并用意象解构法现场演示书(book)、沙漏(hourglass)、和链条(chain)的含义。 通过黄志明主任和魏亚平主任亲身传授其导游经验,为外文院新生学子想从事导游行业点燃了一盏明灯。
 
作者 周歆肖微微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