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实习实践
外国语学院泰语专业2019级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2-06-02

5月23日至29日,泰语专业2019级40名同学顺利完成了为期一周的见习周活动。专业见习是专业实习的准备阶段,是专业课程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接触和学习专业实践知识和经验的宝贵机会。本次见习具体内容主要分为就业求职交流分享讲座、模拟招聘大会和泰国文化见习三个见习模块。

523日,3401召开专业见习动员大会会中杨洪娇老师动员学生积极参加此次见习活动并强调见习中的安全注意事项524日,两班班长将各班收集的与泰语相关的公司信息和工作招聘信息交换发布到各班,学生进行线上投递简历,准备面试525日,集中听求职就业分享交流讲座,讲座内容分为四部分,分别是中国-东盟外派教师、国家汉办外派教师、企业求职以及考研等内容的分享,此次的交流分享讲座邀请了17级和18级的学生,在讲座中主讲人积极分享了求职过程中寻找招聘信息、筛选招聘岗位、投递简历、准备面试和工作内容分享等环节525日,3404进行模拟招聘面试,学生根据自己投递的简历去各个公司面试,面试结束后,公司商议拟录用的求职人员并发放录用函。在模拟面试环节中大部分同学着正装,带着准备好的简历,在面试过程中用中、泰、英三语进行面试,柳星宇、徐玉昕、周小娟和李伟四位同学面试表现优秀,拿到了两份及以上的录用函,进入到与公司双选环节。5月26日,由杨洪娇老师带队前往泰莎柏旗舰店,到达后罗经理讲解了公司概况、企业文化、部门设置、企业运作管理模式、员工素质要求等,接着学生在店内体验了泰国传统泰式按摩,品尝了泰国的果茶和小吃和体验了穿泰装,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学生积极和泰国店员交流,见习结束后集中返回学校。

为期一周的泰语专业见习活动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管理和指导下顺利开展,学生在此次见习过程中逐步了解到专业工作类型,了解到泰语相关岗位的素质要求和工作内容,掌握了求职技巧,为思考制定个人职业发展规划奠定良好基础。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