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实习实践
外国语学院泰语专业2018级学生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时间:2021-11-16

根据泰语专业2018级培养方案,为巩固本专业学生在大学期间所学到的泰语专业知识,提高学生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和创新的能力、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职业兴趣和工作意识,更多地去体验泰国文化和了解社会。2021118日-12日外国语学院泰语专业杨洪娇老师作为见习领队老师带领18级泰语专业学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专业见习活动,经过动员大会后有条不紊地开展了此次见习实践活动。


11月8日和10日,学生分成两批次分别到泰莎柏旗舰店了解行业情况、公司概况、运营模式、岗位设置和泰国文化,与泰国人用泰语交流。经为期两天的见习学生可了解到,莎柏三亚分店是一家位于亚龙湾旅游区的一家泰式古法和泰式SPA按摩旗舰店,旗舰店覆盖全国各地,具有较为成熟的经营经验和优秀的运营管理模式,因国内按摩技师均为泰国人,因此在运营过程中需要掌握泰语技能和知晓泰国文化的员工与泰国员工进行沟通和管理。

 

11月9日上午,云南康辉旅游集团的总经理程韬集中为学生授课,通过线上授课的方式给学生详细地讲解了中泰旅游历史渊源、中泰旅游业务、岗位设置和导游技能等内容。学生和程经理进行了积极而有效地沟通互动,通过讲座的方式让学生了解旅游行业以及作为一名泰语专业的学生如果想要从事关于旅游业工作需要具备的技能和素养。


11月11日下午,学生集中去红树林泰餐厅学习,主要了解泰餐厅行业情况、公司概况、岗位设置和泰餐文化。在去泰餐厅学习之前,学生们提前收集泰国餐厅行业的相关信息, 在见习过程中学生积极和经理以及厨师互动,通过学习学生能很好地了解了泰餐厅经营模式和泰餐文化。

 

经过为期一周的专业见习,学生接触到了不同的相关行业。通过学生的反馈总结,可看出在见习过程中学生积极将所学的泰语运用到实际交流中,在了解各公司概况的基础上也对个人就业有了一定的思考和认识。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