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
《英语听力》
时间:2013-11-26
 负责人:符志松  课程网站:http://jpkc.qzu.edu.cn/yytl/

 《英语听力》课程简介   

    《英语听力》课程是英语专业本科专业基础课,面向一、二年级英语本科学生开设。它是一门综合了语音、词汇、语法、惯用法、背景知识、记忆以及概括能力的学科,学生通过专门、系统的听力训练,能听懂英语国家人士关于日常生活、社会生活的讲演或交谈,听懂难度与TOEFL中Minitalk等相同的材料,及以BBC和VOA为主的国际新闻节目的内容,并就以上材料进行推理、分析,促进学生听说能力的发展。本课程是培养学生语言交际能力必不可少的手段之一,它要求学生通过这门课的学习增长语言知识,提高语言技能以及扩大知识面,促进学生听、说、读、写四项技能的发展,为培养学生更强的交际能力奠定良好的基础。
    本课程共有《听力英语-1》、《听力英语-2》、《听力英语-3》、《听力英语-4》共4门分课程。教材以1-4学期为顺序选用张民伦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9年出版的《英语听力教程1(第二版)》、《英语听力教程2(第二版)》、《英语听力教程3(第二版)》和《英语听力教程4(第二版)》共四册学生用书。参考书目为各册对应的教师用书。《英语听力教程》1-4册均有学生用配套多媒体自学光盘和教师用配套多媒体教学课件。单元教学以单项技能训练为主,配有一定量的综合训练,题材接近生活、工作实际,由近及远,涉及的面较宽。各单元分为6个部分。内容主要包括准备性练习、单项技能和相关微技能训练、与本单元内容相关专题领域内的热门话题或科技新发展介绍,以及挑战性较强的真实录音材料练习。通过每单元的综合训练,全面提高学生的英语听力水平。课外自主学习材料以教师布置作业及指定学习类网站听力练习内容为主。
    本课程采用考试、考查两种考核方式,《英语听力-1》计划学时28,《英语听力-2》、《英语听力-3》、《英语听力-4》计划学时均为36学时。学分均为2学分。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