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入党推优工作
时间:2020-04-10
 

 

     为培养和造就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实党的新生力量;也为响应党支部本期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入党工作要求,团委每学期一次的入党推优评选,将工作分给指定部门——组织部,进行任务开展。

 

     首先由组织部部长和副部召集该部门成员开会讨论,并详细讲解入党推优工作流程及需要填写的重要表格。而后制定推优工作小组名单,成员由党员,预备党员和组织部成员组成。按推优班级数决定推优小组数,由党员作组长,协调分配各班级。各团支部推优会议在班级里召开,为推优对象进行投票,需要参会团员数达到2/3方可有效。推优工作小组作为谈话和记录员需要向推优对象的班委、异性朋友、普通同学、舍友等询问推优对象的日常表现作为参考依据;组员各司其职,应认真对待自己所被分配的任务,做好监督工作,保证公平、公正、公开。

     

 

     除了班级方面的工作,推优小组的成员还需要做教师方面的工作:需要把推优对象的名字填上对应表格,递交给推优对象的辅导员、班主任、任课老师进行评判,对推优对象做全面的总结评定。工作期间 表格的填写为重要任务,同时表格也是入党推优重要凭证,需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填写表格,推优组员在班级推优会议过后还需要收齐团支书手上及教师处的表格,而后上交给组织部部长进行归档举荐。


     以上为大致的入党推优工作内容及步骤。作为入党推优小组的成员我认为推优工作是对自身工作态度和效率的考验,因为工作内容较为繁琐且需谨慎,稍有不慎不仅是工作失职之过,严重则妨碍到党员的推选与发展。推优工作让我们更加坚信共产党的领导和作风,每一位团员、党员都经过了慎重评选,每一项评选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保证推选人员的质量。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