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学生第二党支部赴海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2-02

  2019112930日,学生第二党支部前往海口市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吴秀丽同志带。活动期间,党支部成员们参观了海南省博物馆与中共琼崖一大会址,认真学习了新中国成立70周以来的红色奋斗历程,实地接受了“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红色精神教育。

 

      一、 回顾光辉历程,奋楫扬帆续前行

      1129日下午,党支部来到海南省博物馆,参观了奋斗新时代,美好新海南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南发展成就展览。支部学习了海南省的红色革命历程建省以来取得的光辉成绩,一张张黑白相片讲述的不仅革命建设路上披荆斩棘的艰苦卓绝,更透着坚守信仰的光辉。从“中共琼崖一大”走到“海南岛战役”,从“坚定不移扩大对外改革开放”走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进百姓福祉”,生动的故事让每个人心里既荡漾着深切的感动,又增长着雄伟的斗志。吴秀丽同志鼓舞党员们要传承前辈们敢于拼搏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积极投身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学生第二支部党员在海南省博物馆合影

 

  二、 见证红色精神,燕翼贻谋勇拼搏

  1130日上午,党支部走进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在讲解员的细心解说下,党员同志们了解到1926年中共琼崖一大召开时的背景、参会人员、会议成果、地方机构组织等历史,也见证了“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琼崖革命武装斗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星星之火”之所以能够在海南岛发展成燎原之势,是共产党人的顽强拼搏,是共产党人在逆境中越挫越勇的精神是共产党人的担当和使命,是根植于共产党人心中对理想与信念的坚守对美好生活的热切追求!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刻地领悟到,信仰能释放出磅礴的力量,抵御前行路上一切阻碍与艰难。“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新时代的长征就在发展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了能够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一代的建设者必须接过老一辈的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奋勇拼搏的红色精神,保持坚定的红色信仰,继续砥砺前行。

  本次党日活动,学生第二党支部受到了红色精神革命信仰的熏陶,每位员都备受激励与鼓舞,决心要传承与发扬革命传统,奉献于祖国的发展伟业。今后,学生第二党支部将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培育新时代能够肩负担当与使命的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支部党员在中共琼崖一大会址合影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