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重温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学生支部书记上党课
时间:2019-05-13
     5月10日上午9:00,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吴秀丽同志组织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题为“听习近平讲海南故事——重温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党课学习。
   本次党课学习分为3个部分,分别是习近平与海南的情缘、重温“4·13”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奋进新时代。
    首先,吴秀丽同志带领与会同志们重温了海南建省三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数次视察海南时提出的殷切要求与期望。
    通过回顾文件精神,全体同志进一步了解把握设置海南自贸区(港)的时代背景,深化对海南自贸区(港)历史定位的认识和理解。吴秀丽同志勉励大家,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在海南建立经济特区的探索中,只有敢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才能收获别样的风景,有时还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为实干者撑腰,为干事者鼓劲,在实践中找真知,在探索中找规律,坚定舍我其谁的信念感。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吴秀丽同志勉励全体支部同志要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奋斗是青春的底色。
   “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吴秀丽同志强调,青年党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对标党章党规,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在学生群体中发挥正能量的引领作用,起到先锋模范的榜样作用,积极帮助身边同学疏导和解决思想上学习中的问题和矛盾,把对党的忠诚信仰与建功新时代的奋斗目标统一于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实践。


    党课还开展了以“学生干部的牢骚与收获”为题的自由讨论。吴秀丽同志指出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工作中牢骚与收获之间的关系,要清楚的认识到每一项工作任务都是一次宝贵的学习和实践的机会,在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提升为广大同学们服务的能力与水平,培养科学严谨的工作方法,形成务实踏实的工作作风,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此次党课将习近平“4·13”重要讲话精神与支部的具体工作实际相结合,通过借用习总书记的讲话用典,明确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改造主观世界,努力做到知行合一。

撰稿人:耿嘉浓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