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学生第一党支部上党课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5-08
     为了重温习总书记“4·13”的重要讲话精神,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纪晓娇同志组织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9503会议室上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发表重要讲话上指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保持历史耐心,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纪晓娇同志从“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这句话开篇,提出了三个引发思考的问题:一是为何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二是何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三是如何做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功成不必在我”彰显的是胸怀境界;“功成必定有我”强调的是责任担当。身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更应该明事理、辨是非、知责任、敢担当,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进程中,基层党支部要更要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把工作蓝图逐步变为现实。
    紧接着,支部进行“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初心”思想大讨论。在座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各抒己见、尽情讨论。“走得再远,不能忘记了为什么出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更是需要时时刻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事事处处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纷纷表示会时刻保持一个共产党员不断要求进步的信心和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行程万里,入党誓言,一生践行。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