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思想大讨论
时间:2019-04-22
    2019年4月18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们于9-503会议室展开了关于“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的思想大讨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足同志莅临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吴秀丽同志主持。
    首先,李足同志带领大家明确“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其次,参会的同志们结合个人情况,纷纷发表看法。
    入党积极分子弓乐乐同志引经据典,从“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等4个方面切入,她认为共产党人的目标是要为人民服务,要治国平天下,但是在这之前,共产党人更应该不断充实自己,正所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入党积极分子吴林芳同志认为,在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之前,每当听到“我是社会主义建设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时,会觉得这是一句戏谑的话,但是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之后,通过参加支部的各项学习活动后发现,这句话一点儿也不假,共产党人就应该成为社会主义的砖瓦,为建设美好的家园添砖加瓦。
    预备党员张玉娜同志则结合自己担任了3年的班长职务,有感而发。她认为作为一名班干部要为同学们服务,做到民主决策,尊重同学们的意见,不仅要做好上传下达,更重要的是要成为同学们的坚强后盾,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
    在教师党员吴秀丽同志看来,共产党人的初心离不开奉献和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访问意大利期间提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句话充分诠释了奉献与担当。共产党人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也要有兼济天下的担当。她勉励在座的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党支部的各项活动,积极奉献、勇于担当。


    最后,李足同志发表见解:中国共产党从诞生至今,根本的宗旨一直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了捍卫人民的利益,共产党人不惜牺牲一切。而只有依靠坚定的信仰才能战胜一切困难,实现共产主义的目标。我们应当不忘初心,坚守人民至上,坚守民族复兴,坚守理想信念,坚守党员本色。
    在总结时,李足同志指出,同志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在讨论中加深了对共产党人初心的理解。他表示,这样讨论的效果很好,以后应当多组织、多参与。同时,他鼓励英语专业的同学们多了解时事政治,提高自身英语水平,积极考研,继续深造。
    经过本次思想大讨论,支部的同志们对共产党人的初心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也更明白应该如何从自身做起,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相信同志们今后会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撰稿人:唐文璐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