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榜样的故事—考研经验分享会暨学生第二支部党日活动启幕
时间:2019-04-10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成功率,做好学生之间的传帮带,2019年3月23日下午3:30,考研经验分享会暨学生第二党支部党日活动于7-219教室成功启幕。为了办好这次分享会,学院邀请到了14级英语翻译专业的邢金彦同学(原学生第二支部党员)、张婕同学(原学生第二支部党员),15级旅游英语专业郭玥鑫同学(学生第二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学生第二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有考研意向的约6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分享会。分享会由吴秀丽老师主持。
       分享会分为个人经验介绍及观众提问两个环节。
       个人经验介绍环节中,
金彦同学以自身为例,告诫大家锻炼身体,提高体力,珍惜在三亚考研的独特优势,趁着白昼时间长、冬天气候温和,努力读书复习,考出好成绩。同时,她明确指出,关于考研的目标学习和专业,以及未来规划,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灵活思考,合理借鉴前辈们的经验,适当听取他人建议,不盲目跟从,不草率武断,慎重做出选择。

邢金彦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张婕同学则从考研科目、书目理解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各科的备考重点,为在座的同学提供了多样、有效的备考方法和建议,她指出考研时保持积极乐观心态的重要性及方法。

张婕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郭玥鑫同学针对时间管理、备考资料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为同学们提供了她自己曾使用过的考研应用软件和信息查询网站。期间,她还以生动有趣的话语向在场的同学讲述了台湾的游学经历,并分析了走出校园交流学习的利与弊。

郭玥鑫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积极踊跃,争相举手,就自己目前遇到的问题向学姐们咨询提问。现场气氛活跃,原计划1小时的分享会耗时2小时。
现场提问环节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学姐们倾囊相授,不仅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帮助即将加入考研大军的同学避开误区,少走弯路,使他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加丰富、全面、清晰、具体的认识,增强了考研复习的信心。最后,吴秀丽老师结合我院学生实际情况和当下就业形势进行总结,鼓励学有余力的同学积极考研,努力拼搏,勇于奋进,做追赶时代的弄潮儿。
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合影留念

撰稿人:王静泓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