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省自身 纳人言 提本领-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018年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9-03-26
     2019年3月19日上午,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9503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足同志参会指导,支部共13名党员同志参会,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吴秀丽同志主持。
    首先进行的是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吴秀丽同志作为党支部书记率先代表支委会向参会党员同志作述职报告。她从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等方面,总结了2018年度党支部开展的各项政治理论学习及实践活动,列数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2019年党支部支委会将制定更细致详尽的思想学习计划,做好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争取吸收更多新同志。
    党支部委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吴秀丽同志指出自己存在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不够、工作经验不足等问题。支部组织委员聂文杰同志也表示自己存在对政治理论的学习流于表面、对党支部工作的主动性仍需加强等问题。紧接着,其他党员逐一对两位支部委员开展批评。党员们畅所欲言,直言不讳地指出了支委存在的组织活动形式单一、缺乏与积极分子的联系等问题。同时,参会党员同志对党支部班子一年来的工作、作风等填写测评表。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足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支委会及党支部委员进行了总体点评。李足同志肯定了支部委员在过去一年中所做工作,赞赏两位支委同志主动剖析、自我批评,其他党员能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他希望,支委能够认真反思支部党员提出的批评,力争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组织生活会结束后,支部又继续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
    党支部书记吴秀丽同志首先通报了参加会议人数及未能参会的人员情况。紧接着,每位党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大家结合查摆情况指出自身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今后的整改方向,其他党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整个过程“辣味十足”,真正实现了“红红脸”,“出出汗”。其次,全体党员采用无记名方法,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会议最后一项,党支部综合民主评议、平时掌握的党员现实表现等情况,给每名党员作出评价、确定等次。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是党支部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提出批评的人一针见血,被批评的人面红耳赤,但正因为如此,才能真正提高党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电话:0898-88651830